close
 
 

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十月第一天 凌晨四點四十八分
一直幻想有一天我在上班刷卡的時候會不小心把車門鎖起來
今天 讓我嚐到這種捶心肝的滋味...
 
在把車門甩上的那一剎那 心抽了一下
⊙﹏⊙『 不會吧......沒有吧......不是吧...... 』
略顫的左手小心的接近門邊的把手  用力一拉
 
(@[]@!!)
 
 
車門真的靠北的全部鎖起來了
我腦袋是一片空白
『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真的發生了~靠腰~現在是要怎麼辦 』
我們的警衛說現在工程部沒開沒工具不過可以讓我暫停在那
停車場對面大樓的警衛熱心的幫我查拖吊場跟開鎖的電話
無奈五點五分我要趕快先把報紙丟出去
弄完報再趕快打電話
花旗信用卡只有拖吊沒開鎖
一銀信用卡轉來轉去還是靠北的語音
拖吊隊的先生說等到七點多拖吊車上班再轉告
然後就跟著下來錄帶子就被我抓著好心的瑩穎
拿個鐵尺下去碰碰運氣...

我們試著勾門鎖不到五分鐘 
兩台警察巡邏車帶著懷疑的眼神經過
又個阿伯騎車過去 再繞回來
『 門反鎖了厚~ 』阿伯果然有經驗
接著就幫我們雅歌開鎖大作戰
沒多久那兩台警車又繞回來了 不過這次是停下來
 
『 行照駕照可以拿出來看一下嗎? 』
『 ㄜ...在車子裡... 』
『 車子是妳的嗎? 』
『 嗯...可是被反鎖了 』
『 鑰匙沒拿阿?有備份的嗎? 』
( 有備份鑰匙老娘還需要站在這裡嗎? )
『 有備份,可是也在車子裡... 』
另一個警察就來留一下我的資料
原本的警察拿對講機嘰嘰咕咕不知道是不是要幫我找救兵
然後兩個又騎車離開了
這中間雖然才六點多但還是有不少人路過
搞的我真的很像是開贓車還是偷車賊之類的〒▽〒
 
然後那個阿伯陸續去拿了兩次更粗的鐵絲
開著開著秀婷也來上班了
秀婷還幫我找了開鎖的可是要五百塊就放棄了
試了快一個小時只好謝謝那個阿伯我等拖吊車看看好了
不過再上來打了電話
拖吊車的先生(好像換班了)又說現在拖吊車都沒在幫人家開鎖的喔!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也沒工具了阿~
 
心灰意冷之際
站在車旁邊等待攔截吊車的時候
( 開鎖的阿伯交代還要找有警察的,不然他們會直接拖走(⊙▽⊙"a)
瑩穎下來說拖吊車場剛有打電話來 說兩分鐘到
才說完 一回頭 兩台紅的油亮亮拖吊車已經在後面了
車上的大叔嚼著檳榔一臉殺氣 瞬間連我都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突然旁邊又來了一位戴墨鏡很酷的警察
敲了拖吊車的車門兩下 手指我的車 『 ㄏ一ˋ台啦!』
(不是要拖我的車吧!( 驚))
然後兩位大叔下車一個拿長皮條 一個拿L型勾
拿長皮條皮膚黝黑的嚼檳榔大叔問我『 這台ㄏ一ㄡˋ』
我正在回答『 對...這是我的...』
卡 卡 卡 卡擦!
三下 不是三秒 車門開了!
 
 
       
 這個世界真是美好啊!
 
 
車門一開他們立刻帥氣的轉身就走
我只有說謝謝兩個字的時間
感覺開個鎖就跟吃飯一樣簡單
而且人性果然是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兩個凶神惡煞加嚴肅的警察
看到車門一開我驚訝的講不出話的樣子
 
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塊*本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