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我23歲就會有下山坡路無煞車的刺激體驗
 就像是真實版的雲霄飛車 差在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停下來......


 看故事前先來做個選擇題 請選出正確的答案
 妳會不會平安答案公佈在最後
 請問開車山路下坡時
  (1)打空檔讓它滑行比較省油 小心注意踩煞車
  (2)像機車一樣熄火滑行也可以 小心注意踩煞車
  (3)用踩起來比較輕那個檔(3或D3) 小心注意踩煞車
  (4)用一般開車那個檔(D或D4) 小心注意踩煞車
 
 
 生死一瞬間的過程是這樣的...
 第二天從合歡山武嶺要下山的時候
 剛開不久我那個ㄍㄟ熬的妹妹說:打空檔啦~打空檔比較省油
 (她男朋友載她有打過空檔,不過她也沒問只看到可以這樣做
 之後才知道不能隨便用而且手排自排不一樣)
 然後空檔又開了幾分鐘
 ㄍㄟ熬的我不知道是怎樣
 居然白痴的以為自己在騎機車 就把引擎熄火了
 過沒一分鐘...
 靠夭 怎麼煞車這麼難踩
 靠夭 方向盤怎麼轉不太動
 靠夭 熊熊想起來沒發動的時候方向盤轉不動
 丟下一句「沒有煞車」再來就沒時間講話了
 這時車已經開始加速度下衝
 我先想到拉手煞車但是一手握著方向盤沒辦法太用力拉
 然後趕快要再發動但是聽到滋滋滋的聲音我怕起火爆炸
 然後靠夭的前面四台車子從對向過來了
 只好硬轉方向盤盡量閃車閃山壁
 一邊想如果下個彎再沒停下來我就要去碰撞山壁讓它停
 不過靠夭的我跟我爸都沒繫安全帶
 就在我在物色要讓車撞上去的地方時
 我爸將手煞車拉到底
 最後 車就慢慢停下來了
 
 呼...全家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車一停下來就聞到一陣焦味
 爸媽跟弟弟先下車
 我在檢查方向盤跟檔有沒有哪裡怪怪的
 然後媽媽在叫妹妹下車的時候
 妹妹緩緩的說:「我等下在下,我腳軟了」
 還好我們家心臟都很夠力
 
 最後 五個人跟車子都很奇蹟似的毫髮無傷
 除了受了點驚嚇(應該是很大的驚嚇啦!)
 真的是...有拜有保佑 平常善事要多做點
 還有我們車上的水晶釋迦牟尼佛很靈
 嗚...我們不應該開祢玩笑的 我們知道錯了。
 
▼他們居然趁我在檢查車的時候偷拍照,也恢復太快了吧!

 
 選擇題正確答案:(3)
 (1)自排空檔沒有檔煞 煞車皮過熱會使煞車失靈 等著咻或碰
 (2)熄火?!少白痴了 方向盤跟煞車都需要用電 沒電就玩完了
 (4)速度上沒有用低速檔(3或D3)來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塊*本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